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英政府擬讓年長者自我隔離 女王撤離白金漢宮

若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英國擴散,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和菲利普親王將前往桑德令罕府自我隔離。(法新社資料照)

若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英國擴散,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和菲利普親王將前往桑德令罕府自我隔離。(法新社資料照)

2020/03/15 12: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英國的確診病例一夜之間增加至1140例,死亡病例也增至21例。據報導,英國政府有意讓超過70歲的居民在家中、療養院進行自我隔離。消息人士也表示,英國女王目前已撤離白金漢宮,若是疫情持續擴散,女王則將前往桑德令罕府自我隔離。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政府目前正計畫比照「戰時動員」方式,推動新的防疫政策,其中一項政策預計讓70歲以上民眾在家中、療養院隔離4個月,以避免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承受不住龐大的醫療壓力。據報導,相關政策、措施將在20日內實施。王室消息人士則表示,若疫情持續延燒,現年93歲的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則將與98歲的菲利普親王前往桑德令罕府(Sandringham)自我隔離。

一名王室消息人士表示,女王在參與完「眼鏡蛇會議」後,12日被送往溫莎城堡(Windsor Castle)。消息人士補充,女王身體健康,但現階段將女王送往別處是最好的決定,許多王室的工作人員已開始對新型冠狀病毒感到恐慌。

白金漢宮位於倫敦中部,內部工作人員多,因此被認為是感染機率高的場所,且白金漢宮經常接待各國的政客以及眾多的遊客。消息人員表示,儘管目前白金漢宮尚未出現確診,但沒人願意冒險,並指出,距離女王94歲生日僅剩幾週,王室顧問們認為,應該讓女王遠離可能的傷害。

據報導,英國政府目前正在計畫新的防疫政策,包括讓超過70歲的民眾自我隔離;徵用旅館、其他建築物作為臨時醫院;徵用私立醫院作為急診醫院;學校、酒吧、餐館暫時關閉,禁止群聚等。英國政府消息人士則表示,首席醫療官惠提(Chris Whitty)等人仍在等待最佳時機推動政策。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