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和川普通話沒談到奧運延期 安倍希望如期舉辦

對於美國總統川普日前表示奧運「或許可以延後個一年」,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日在新聞發布會中表示,昨(13)日他與川普通話,沒有談到奧運延期或取消的議題,不過他希望能如期舉辦。(歐新社)

對於美國總統川普日前表示奧運「或許可以延後個一年」,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日在新聞發布會中表示,昨(13)日他與川普通話,沒有談到奧運延期或取消的議題,不過他希望能如期舉辦。(歐新社)

2020/03/15 06:10

首次上稿 03-14 22:51
更新時間 03-15 06: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2020東京奧運主辦國日本曾多次表示不會取消。對於美國總統川普日前表示奧運「或許可以延後個一年」,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日在新聞發布會中表示,昨(13)日他與川普通話,沒有談到奧運延期或取消的議題,不過他希望能如期舉辦。

川普先前也曾表示,日本蓋了很漂亮的場地,花了數十億美元,假如延期很讓人難過,他會把東奧是否舉行的決定權留給日本。川普12日則是建議2020年東京奧運可以延期1年後舉辦,而不是如期舉行但沒有觀眾。川普說,「我只是無法看到沒有觀眾的賽事,這只是我的想法,或許可以延後個一年」,川普也補充「這或許不可能,很遺憾,他們蓋了很多非常漂亮的建築物。」

根據《NHK》報導,安倍今日在新聞發布會中提到,昨天與川普通電話時,他提到日本正努力舉辦好這次的奧運,川普則稱讚了日本防疫上的努力與透明化。安倍指出,他和川普在電話中談到會保持密切合作,但沒有談到奧運是否延長或取消的議題。安倍表示,他將持續與國際奧委會合作,克服疫情蔓延,並擬出安全舉辦奧運的計畫。

此外,安倍晉三今日在新聞發布會中也表示,日本比起其他國家,感染人數有所減少。目前每一萬人的確診率為6%,相較中國、義大利、韓國等國都來得較低,因此還不到宣布「緊急情況」的地步。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