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就是她!新華社女記者獲表揚 被起底曾報李文亮造謠

新華社記者廖君遭起底曾報導李文亮等8人造謠。(圖片取自微博)

新華社記者廖君遭起底曾報導李文亮等8人造謠。(圖片取自微博)

2020/03/14 09: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在38婦女節當天,邀請6名抗疫有功的女性到場,宣揚其功績,並封她們為「巾幗奮鬥者」。其中一名《新華社》女記者廖君,卻被起底曾撰寫過武漢肺炎吹哨者李文亮等人造謠,以及病毒未有人傳人現象的報導,此事在微博上引爆討論,痛批她是「牆頭草」。

在表揚大會中,廖君被描寫為「一直戰鬥在抗疫報導一線」,她自己則說「我們必須用鐵的意志、鐵的行動,報導擊潰疫魔的戰鬥。」、「戰鬥不分男女,只有我們進,疫情才能退。到現場去,到最危險的地方去,聽老百姓最真實的聲音,這是黨的新聞工作者的職責和使命。」

但廖君被網友抓包,分別在去年12月31日報導《武漢市衛健委通報:發現的多例肺炎病例為病毒性肺炎 未發現明顯人傳人現象》;1月1日報導《8人因網上散布「武漢病毒性肺炎」不實信息被依法處理》。

中國網友痛批,「如果你只是一個通稿機器人,最好就隱去名字,不要把自己當新聞工作者」、「當初報導不會人傳人和李文亮等8人造謠的就是她!看她的這個視頻讓我覺得萬分噁心」、「也許身不由己,但一個冰冷的事實是:李文亮大夫死了,她卻成了英雄」、「新華社記者廖君女士,李文亮想約你聊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