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禮不能失?逾9成法國人繼續「吻頰」8成仍握手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歐洲,法國已超過1400人確診、30人死亡,但據當地媒體調查,超過9成法國人仍繼續以「法式吻頰禮」(la bise)打招呼,且有8成以上法國人不會避免與陌生人握手。圖為法式吻頰禮示意圖,與當事新聞無關。(法新社)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歐洲,法國已超過1400人確診、30人死亡,但據當地媒體調查,超過9成法國人仍繼續以「法式吻頰禮」(la bise)打招呼,且有8成以上法國人不會避免與陌生人握手。圖為法式吻頰禮示意圖,與當事新聞無關。(法新社)

2020/03/11 20: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肆虐歐洲,法國已超過1400人確診、30人死亡,但據當地媒體調查,超過9成法國人仍繼續以「法式吻頰禮」(la bise)打招呼,且有8成以上法國人不會避免與陌生人握手;多數人認為,只要「勤洗手」就能避免感染,甚至有女學生自認「現在沒有得武漢肺炎,以後也永遠不會得」。

據法媒《BFMTV》9日報導,該報對1000名18歲以上法國民眾進行調查,發現有85%有受試者不會避免與陌生人握手,甚至有91%的民眾繼續親吻親友的臉頰打招呼,大多數人並未因疫情改變原本的生活習慣。

報導指出,銀行員伊萬(Ivan)表示,無論對方是否罹患武漢肺炎,都不打算停止使用親吻或握手方式打招呼,更提到,「我不會有任何顧慮,雖然時常在會議中與陌生人握手,目前只有勤洗手」。

而女學生薩爾瑪(Salma)雖會和陌生人保持距離,但仍繼續和家人以親吻臉頰打招呼,更表示,「我一點也不害怕,我們不該因武漢肺炎而徹底改變既有的生活,因為我們現在沒有得武漢肺炎,以後也永遠不會得」。

調查結果也顯示,目前約有54%法國民眾會在飯前洗手,但有超過25%的民眾不一定會在上廁所後洗手,對此,法國公共輿論研究所主任克劳斯(Francois Kraus)指出,法國民眾自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已逐漸改變過去的不良衛生習慣,但仍未達到「規律洗手」,將為法國防疫帶來困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