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沒病死先窮死!「被辭職」的湖北人嘆:說多了都是淚

武漢民眾坦言:「中小企業、民營企業苦不堪言,說多了都是淚。」(美聯社)

武漢民眾坦言:「中小企業、民營企業苦不堪言,說多了都是淚。」(美聯社)

2020/03/10 09: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中國各省雖然陸續復工,但有許多民眾卻「被辭職」,頓失收入來源,許多來自湖北省的民眾表示,因為這場疫情失去收入,但物價持續高漲,日常生活開銷也沒有因此變少,有民眾坦言:「中小企業、民營企業苦不堪言,說多了都是淚。」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一名在上海整形醫院工作的湖北趙先生表示,他因為回湖北省黃石市過年,到目前仍被困在黃石市,在中國各省陸續復工之際,趙先生卻被通知「不用回上海上班了」,頓時失去收入來源,但他身上仍背著約8000人民幣(約新台幣34448元)的房貸加車貸。趙先生感嘆,他的帳戶僅剩下3000多人民幣,「我真的覺得自己窮到谷底了」。

趙先生表示,很多人和他一樣,因為這場疫情沒了收入來源,但房貸、車貸、各種開銷都沒因此減少,還因為物資供應不足,人們被迫去買些低品質卻高價的食物,很多家庭因此入不敷出,「我們這邊三天兩頭就能聽到這裡自殺,那裡撈屍的,特別多,只是很多被當地給壓下來了」。

趙先生坦言,比貧窮更可怕的是「看不到希望」,他上網去找工作,但對方一聽說你是湖北的,直接就拒絕,「外省人對湖北人是特別特別排斥,基本上知道你是湖北的就要你別來上班了,就好像自帶病毒似的」,現在湖北仍未解封,趙先生每天起床後只能在家裡發呆,他無奈地說:「完全就是要把人逼瘋的節奏。」

26歲的武漢市民屠先生則提到,他因為疫情辭去北京一家網路公司的工作,但現在他父親投資的一家小型企業也面臨倒閉危機。屠先生指出,當地不允許企業因疫情開除員工,父親必須給按月發薪資,但社保又無法緩繳,光這項開支就足以壓垮很多中小企業,現在父親投資企業的資金周轉已出現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