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17歲高中生作的!全球疫情數據網引數百萬人瀏覽

美國17歲高中生自行編寫彙整各國疫情數據,已獲得數百萬次瀏覽。(圖取自ncov2019.live)

美國17歲高中生自行編寫彙整各國疫情數據,已獲得數百萬次瀏覽。(圖取自ncov2019.live)

2020/03/09 2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1名17歲的高中生有鑑於全球爆發武漢肺炎疫情,竟開始自行研究編寫網站,導入全球各國政府的確診數據,現在他的網站已有數百萬人次觀看,這位高中生從過程中體悟到,世界各國面對疫情還沒有做好應有的準備。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西雅圖1名17歲高中男生契夫曼(Avi Schiffmann)從去年12下旬開始研究全球疫情數據匯整,當時世界衛生組織(WHO)與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的資料分散,「我認為將所有內容整合在一起會很好」。

契夫曼說,父親從事程式設計,因此向來對電腦感興趣,目前開發出的「https://ncov2019.live/」可以與數十種來源交叉檢查訊息和編碼,且網頁瀏覽者若發現錯誤能立刻報錯,該網站目前的資料來源是各國衛生機關,每10分鐘自動更新1次。

契夫曼的網站目前已有數百萬人次瀏覽,他說,「我在學校認識的很多人都在使用我的網站,而老師也在使用它」,現在已被要求,希望新增多種不同的語言以便各國讀者瀏覽,但契夫曼也察覺到,許多衛生部門不會公開發布訊息,或資料來源不足,「世界還沒有做好應有的準備」。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