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美國主持人嗆道歉!趙立堅:譚德塞肯定中國

趙立堅認為,中國不需要為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疫情道歉。(圖取自趙立堅臉書)

趙立堅認為,中國不需要為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疫情道歉。(圖取自趙立堅臉書)

2020/03/05 17: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蔓延世界各地,近期有美國媒體人對此要求中國道歉,中方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5)日反批「荒謬」,還嗆聲「誰要求美國為H1N1流感道歉了嗎?」更提及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都肯定中國。

《Business Insider》報導,福斯新聞主播傑西.沃特斯(Jesse Watters)2日在節目中發表種族歧視言論,並要求中國應該為武漢病毒道歉,他說,武漢肺炎病毒源自於中國,卻沒有聽到中國人為此道歉,沒聽到一句簡單的對不起。

趙立堅今天主持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時回應,這位主持人的言論荒謬可笑,完全可看出他對中國存在偏見、傲慢與無知,對方的要求既無根據、也無道理,中國在這次疫情中,與其他國都都一樣是受害者。

趙立堅說:「在這個時候個別人散佈這種毫無邏輯的言論,居心何在?」美國2009年的H1N1流感全球流竄,「誰要求美國為H1N1流感道歉了嗎?」

趙立堅強調,中國有盡到作為大國應盡的責任,充分展現力量、效率與速度,全球有170多個國家領導人致電、來函,都表達慰問支持,就連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都肯定中國的防疫措施,稱中國是全球新典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