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2.4億人口僅2例確診 印尼防疫專家也搖頭

擁有2.4億人口的印尼,目前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為2例。(美聯社檔案照)

擁有2.4億人口的印尼,目前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為2例。(美聯社檔案照)

2020/03/04 19: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發跡於中國武漢的新型冠狀病毒延燒全球,印尼2日出現首例確診,為2名印尼公民,印尼政府表示,現在每天都可以檢驗1000份樣本,自中國爆發疫情以來,印尼採樣的樣本總數量也公諸於世,令當地醫界專業人士直搖頭。

根據《科學》期刊報導,印尼2日報告該國首例、第2例武漢肺炎病例,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宣布,患者分別是31歲和64歲的婦女,也強調「從一開始,我們就嚴格遵守世界衛生組織(WHO)對於新冠病毒問題發布的處理準則。」

到目前為止,印尼所有的新型冠狀病毒測試,都在衛生部的國家衛生研究與發展研究所(Balitbangkes)中進行,衛生部疾控預防局的艾哈邁德·尤里安託(Ahmad Yurianto )說,「實驗室每天可以處理1000個樣品。自疫情爆發以來,研究所僅對333人進行了檢查」。

印尼人口總數逾2.4億人,幹細胞與癌症研究所(SCC-RI)專家艾哈邁德·烏托莫(Ahmad Utomo)說,「從統計學而言,不可能只有2例確診」,他直言印尼衛生部的測試標準不準確也不透明,為印尼這個巨大的群島埋下延誤根源。

印尼艾克曼分子生物學研究所阿民·索耶班德里歐(Amin Soebandrio)說,在1月中旬就已向印尼研究部(BRIN)表達願意協助他們發現新冠病毒,該研究所設有新興病毒研究小組,研究過人類冠狀病毒,並配備生物安全3級實驗室和先進的測序設備,卻被印尼官方冷落,至今仍無接受提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