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認同民意創新高 中國網紅揭真正原因

2020/03/04 17:00

〔記者陳韋宗/綜合報導〕台灣民意基金會日前公布民調,台灣人「民族認同」飆升到八十三.二%,創下歷史新高;中國網紅Leonard拍片分析,中國人與台灣人對「中國」二字定義不同,並暗喻中國想強迫台灣認同中國,根本就像是「恐怖情人」!

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不只台灣認同創下新高,中國認同和雙重認同比例也創下三十年來新低。

Leonard指出,中共為了鞏固政權的合法性,灌輸中國人的教育是「中國等於中華民族」,但台灣人認為「中國等於中國共產黨」,並不等於中華民族。

Leonard說,對於台灣人而言,黨和政府就像是「傭人」,做不好可以換掉,自己的政府都會想換掉,中國人還想要求台灣回到大一統懷抱,接受共產黨統治?根本就是妄語。

Leonard的觀點,引起台灣、中國網友廣泛迴響。有網友認為Leonard的分析,比台灣人「更能說清楚台灣人的想法」,也有網友指出,這支影片講清楚兩岸目前被混淆的國家觀、民族觀和政治觀,比喻得太好了。

【更多內容 請見影片】

常分析兩岸議題的中國網紅Leonard指出,台灣人認同感民調升高背後原因,來自兩岸價值觀念的不同。(Leonard 授權)

常分析兩岸議題的中國網紅Leonard指出,台灣人認同感民調升高背後原因,來自兩岸價值觀念的不同。(Leonard 授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