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南韓軍人28確診 軍方動員軍醫與政府聯手「反病毒戰」

南韓國防部動員軍醫及軍人,全力支持政府與病毒之間的「反病毒戰」。(法新社)

南韓國防部動員軍醫及軍人,全力支持政府與病毒之間的「反病毒戰」。(法新社)

2020/03/02 11: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在南韓大爆發,截至今日已有4212例確診病例,南韓軍隊中目前則有28人確診,國防部今日表示,將盡可能地動員軍醫人員及其他軍方人員,支持政府全力對抗新型冠狀病毒的「病毒戰爭」。

根據南韓《韓聯社》報導,南韓軍方有28人確診,其中包括25名現役軍人及3名文職人員,25名現役軍人中,陸軍有16人之多、空軍10人、海軍及海軍陸戰隊各有1人。目前南韓軍方在基地隔離了約9790名官兵,其中有910人有出現症狀或是曾與確診患者直接接觸,其餘官兵則是最近曾造訪大邱、慶尚北道地區,以及確診病例數量較多的國家。

南韓國防部目前已動員了327名軍醫及護理人員、1060名軍人和其他官員來幫助進行防疫工作,南韓國防部計畫延遲為公衛醫師開展的軍事培訓計畫,如此可讓750名醫師投入服務,另外還將再投入600名相關人員協助地方政府防疫,特別是大邱市及慶尚北道地區。

南韓國防部人事福利處主任李南宇(音譯)指出,目前國防部正在盡可能的大量調動軍事資源,但此舉並不會讓軍隊出現「醫療真空」狀況,軍方也在積極防止病毒擴散至軍營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