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中國外交部:海外疫情若擴大將進行撤僑

中國外交部今日表示,如果海外疫情進一步發展,將採取必要措施積極協助和安排中國僑民回國。圖僅示意。(歐新社)

中國外交部今日表示,如果海外疫情進一步發展,將採取必要措施積極協助和安排中國僑民回國。圖僅示意。(歐新社)

2020/03/01 17: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中國外交部在今日(1日)的記者會上表示,如果海外疫情進一步發展,將採取必要措施積極協助和安排中國僑民回國。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外交部領事司長崔愛民在國務院聯防聯控記者會上表示,部分確診病例較高的國家,如南韓、日本、義大利等國,當地的僑民、留學生,中國政府會高度關注他們在當地的健康和安全,並敦促所在國政府重視及解決他們的問題。

崔愛民說,目前疫情比較嚴重的國家還沒有完全斷絕外部交通,因此當地僑民可以選擇直航或轉機回國。如果疫情進一步發展,在當地僑民的健康安全受到嚴重威脅時,我們將採取必要措施協助和安排他們回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