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狗檢測出弱陽性反應 港官員:尚無人狗傳染證據

香港政府28日公告指出,當地1名武漢肺炎確診患者在家飼養的1隻狗,經病毒測試呈弱陽性反應。(法新社資料照)

香港政府28日公告指出,當地1名武漢肺炎確診患者在家飼養的1隻狗,經病毒測試呈弱陽性反應。(法新社資料照)

2020/02/28 13: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政府28日公告指出,當地1名武漢肺炎確診患者在家飼養的1隻狗,經病毒測試呈弱陽性反應。對此,香港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說,尚無證據顯示狗的病毒會傳染給人,當局會繼續為有關犬隻做檢測,直到檢測為陰性才會將狗狗發還,並呼籲有養寵物的民眾注意衛生。

香港漁農自然護理署今天上午公告,指在一名確診罹患武漢肺炎的病患家中,發現他的狗狗對病毒測試呈現弱陽性反應,漁護署人員26日獲報,稱有武漢肺炎患者的狗需要接走,他們前往大坑接到狗後,送往動物居留所並進行檢驗,結果在狗狗的口腔、鼻腔發現有弱陽性反應。

綜合媒體報導,香港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指出,雖然漁護署對狗狗病毒測試呈弱陽性反應,但尚未有足夠證據顯示相關狗有將病毒傳開至環境、其他寵物,甚至其他人。

陳肇始表示,相關狗狗並無任何病徵,目前在漁護署位於港珠澳大橋口岸的動物居留所隔離檢疫14天,獸醫會作醫學監察,反覆檢測唾液、鼻液及環境樣本等,直到檢測結果陰性才會將狗發還,並呼籲有養寵物的民眾注意衛生。

香港漁護署發言人也提醒飼養寵物的人士,呼籲要經常保持良好衛生習慣,與寵物接觸後,應使用肥皂和水或酒精洗手液徹底清潔雙手;飼養者外出應佩戴口罩,發現寵物的健康狀況出現變化,應儘快尋求獸醫的意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