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治愛滋病不當 彭斯任新冠肺炎防疫總指揮被噓爆

獲任命出任美國的新冠肺炎防疫總指揮的美國副總統彭斯,26日在白宮新聞簡報會上發言。後為美國總統川普。(美聯社)

獲任命出任美國的新冠肺炎防疫總指揮的美國副總統彭斯,26日在白宮新聞簡報會上發言。後為美國總統川普。(美聯社)

2020/02/27 22:54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26日宣布由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負責率領美國的新冠肺炎防疫工作,大讚經驗豐富的彭斯有這方面的天分,是絕佳人選;但美國媒體卻翻舊帳打臉,指稱彭斯過去在處理公衛危機上表現欠佳,得為印第安納州史上最嚴重的HIV(愛滋病毒)感染疫情負責。

《赫芬頓郵報》(HuffPost)指出,彭斯在2011年還是印州選出的聯邦眾議員時,曾在國會投票支持刪減美國最大的女性墮胎權倡議組織「計劃生育協會」(Planned Parenthood)的經費;2年後,印州史考特郡的唯一一處提供HIV篩檢的計劃生育協會的診所,因公衛預算遭砍而關閉。

2015年,印州爆發該州史上最嚴重的HIV感染疫情,僅數千人的史考特郡小鎮奧斯汀的HIV感染人數,在短短20多天內從26例激增到72例,迫使時任印州州長的彭斯宣布該州進入公衛緊急狀態。

批評者將印州的HIV感染疫情,歸咎於彭斯反應遲緩,以及反對授權「更換針具計畫」(指提供免費或廉價針頭以避免共用針頭造成多人感染),因為印州之所以會有這麼多人感染HIV,在於民眾共用針頭注射有上癮之虞的鴉片類止痛藥Opana。彭斯不認同美國聯邦公衛專家的提供乾淨針頭的構想,甚至曾告訴印州媒體,他不認為有效的反毒政策應該涉及分發吸毒工具。

隨著印州的HIV感染人數激增,據稱彭斯的對策居然是禱告,最後迫不得已才宣布允許30天的針頭交換計畫。難怪爭取代表民主黨問鼎白宮的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在得知川普任命彭斯為美國對抗新冠肺炎的總指揮後,直接嗆「噁心」。

桑德斯嗆川普的新冠肺炎防疫計畫噁心,包括延攬彭斯出任總指揮。(圖擷取自桑德斯推特)

桑德斯嗆川普的新冠肺炎防疫計畫噁心,包括延攬彭斯出任總指揮。(圖擷取自桑德斯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