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美國衛生部長坦承:約20種關鍵藥物恐遭中國斷鏈

美國衛生部長坦承,治療藥品關鍵藥可能遭中國斷鏈,正在謀求補救。圖為白宮準備好的N95口罩。(法新社)

美國衛生部長坦承,治療藥品關鍵藥可能遭中國斷鏈,正在謀求補救。圖為白宮準備好的N95口罩。(法新社)

2020/02/27 07: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新增的新冠狀病毒肺炎( COVID-19,武漢肺炎)已經增加到59宗,且預測可能會再增加,但是,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卻發現,在治療武漢肺炎的相關藥物中,其中有關鍵藥卻是中國製造,更有兩款出自重災區湖北省,美國衛生與公共服務部長亞歷克斯·阿扎爾(Alex Azar)坦承,隨時可能斷鏈,正在謀救補救。

綜合媒體報導,阿扎爾是在美東時間週三眾議院撥款委員會(House Appropriations Committee)的聽證會上做上述表示,他也表示,截至目前,藥品還沒有短缺的問題。

阿扎爾表示,根據調查,FDA有20種醫藥產品中,有全部、或一部分由中國製造,也有藥品中的關鍵活性成分完全從中國採購,其中還有兩家藥廠是在中國湖北省,「供應可能會出現中斷現象」。

面對如此的潛在危機,阿扎爾表示,已經跟相關藥廠進行聯繫,找尋補救方法,以確保美國在治療藥品方面的安全。

至於預防性的口罩,根據阿扎爾說法,現有庫存3000萬個外科口罩,另存1200萬個 N95 NIOSH認證的口罩、500萬個N95口罩(可能過期,但未解釋是否仍可使用)。但擔憂這些還不夠,建議要再緊急補充3億個N95口罩。

但他建議N95口罩留給醫護人員使用,一般人不需要戴,一般人最好的防禦方式還是基本的公共衛生及勤洗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