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美國啟動「瑞德西韋」臨床試驗 嘗試治療確診患者

美國開始進行瑞德西韋臨床試驗。圖為領導該研究的內布拉斯加大學醫學中心內科教授卡利爾。(美聯社)

美國開始進行瑞德西韋臨床試驗。圖為領導該研究的內布拉斯加大學醫學中心內科教授卡利爾。(美聯社)

2020/02/26 10: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證實,實驗性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目前已在美國內布拉斯加州開始進行臨床試驗,嘗試治療住院的確診患者。

美國國衛院表示,旗下的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所(NIAID)發起這項臨床試驗,首位接受試驗的患者是1名從鑽石公主號上被撤回國的美國人,該患者自願參與試驗。這項試驗目前正在內布拉斯加大學醫學中心(University of Nebraska Medical Center,UNMC)進行,由UNMC內科教授卡利爾(Andre Kalil)領軍。

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所所長佛奇(Anthony S. Fauci)指出,「雖然瑞德西韋曾被用於一些武漢肺炎患者身上,但目前仍沒有可靠數據表明該藥物能改善臨床結果,我們急需一個安全、有效的武漢肺炎治療方法」。

瑞德西韋是由美國藥廠吉利德科學公司(Gilead Science)所研發的藥物,目前中國也正在進行瑞德西韋的臨床試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