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力保境內0病例 北韓官媒:人民要絕對服從國家防疫

北韓為求防疫,官媒週三指出「任何自滿情緒都可能導致不可逆的災難性後果,應該保持高度警覺」。圖為北韓國民。(美聯社)

北韓為求防疫,官媒週三指出「任何自滿情緒都可能導致不可逆的災難性後果,應該保持高度警覺」。圖為北韓國民。(美聯社)

2020/02/26 08: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北韓位於中國及南韓兩大疫區之間,目前尚未傳出確診病例,北韓官媒週三呼籲北韓人民「絕對服從國家領導」,強調「任何自滿情緒都可能導致不可逆的災難性後果,應該保持高度警覺」。

根據《韓聯社》報導,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機關報《勞動新聞》指出,北韓人民應服從中央公共衛生委員會的統一領導及國家相關防疫措施,除了不要在室內及室外進行大型集會之外,還要對人民展開檢驗措施,在進口貨物部份也要嚴格檢疫。

北韓為了防範肺炎疫情,封鎖與中國的邊境,加強出入人士管控,從外國抵達北韓的旅客則要檢疫30天,並取消原訂於4月中旬舉辦的平壤國際馬拉松。不過有專家認為,北韓目前在防疫措施上依然非常脆弱,因為北韓與中國的國界很長,當局恐難以全面掌控,且北韓缺乏關鍵醫療用品及基礎設施來檢驗、治療感染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