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美國已57例確診 CDC:疫情遲早會擴散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國家疫苗暨呼吸道部門主任梅森尼爾(Nancy Messonnier)。(路透資料照)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國家疫苗暨呼吸道部門主任梅森尼爾(Nancy Messonnier)。(路透資料照)

2020/02/26 08: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惡化,截至25日,確診數已經到達57人,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的專家25日說,疫情遲早會在美國擴散,預估美國將會出現社區傳播的情況,呼籲美國人做好防疫準備。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國家疫苗暨呼吸道部門主任梅森尼爾(Nancy Messonnier)25日在電話記者會對媒體表示,鑽石公主號郵輪包機返美的美籍乘客,再度有4人確認感染武漢肺炎,使得美國境內因搭乘鑽石公主號的民眾人數上升到40人,至今全美共確診57起武漢肺炎病例。

梅森尼爾指出,過去一週有關其它國家或地區傳播的數據引起高度關注,他們預期美國將會發生社區傳播的情況,這不是會不會發生,而是何時發生的問題,雖然還不知道疫情何時到達社區以及在美國爆發的嚴重程度,但可能會嚴重打亂日常生活。

CDC副主任舒查特(Anne Schuchat)也在記者會上說,儘管美國的直接風險很低,但當前的全球形勢表明可能爆發大流行,衛生部門採取的具體措施以及實施範圍有多廣,將取決於病毒傳播的嚴重程度。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