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來訪先清理門面? 印度築牆「隔離」貧民窟

在川普訪問之前,印度工人在貧民窟前修建磚牆。(美聯社)

在川普訪問之前,印度工人在貧民窟前修建磚牆。(美聯社)

2020/02/20 23: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24日、25日將訪印度,近日印度開始「整理門面」,不只在泰姬瑪哈陵清理鄰近道路及河水,還匆忙在古吉拉特邦(Gujarat)建造磚牆,被外界認為目的是為了「隔離」逾2000人居住的貧民窟。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此次印度行,旨在緩解因貿易爭端而緊張的關係,屆時將到古吉拉特邦首府艾哈邁達巴德的一處大型體育場,參加「你好川普」(Namaste Trump,Namaste是印度招呼語)活動,而川普及印度總理莫迪的車隊,也將行經當地貧民窟旁的道路。

報導指出,磚牆原本計畫高約1.8至2.1公尺,但消息在廣泛宣傳後,最終減為1.2公尺。一名政府高官表示,隔離牆僅是出於安全、美觀和清潔原因所建。

不過,貧民窟居民不買單,有人質疑,為什麼不拿這筆錢來提供當地更好的設施,而是將窮人「藏起來」?此外,居住在會場附近其他貧民區的45個家庭,17日還收到政府的驅逐通知,不過被當地民間團體拒絕。

除了蓋牆行動外,由於川普會到訪泰姬瑪哈陵,為避免川普聞到附近亞穆納河的惡臭,當局更釋放1700萬公升的水到河中,超過平時的一倍。

一名印度婦女注視著刷有美印友好象徵的塗鴉。(美聯社)

一名印度婦女注視著刷有美印友好象徵的塗鴉。(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