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北海道出現未出國確診病例 拒公布相關資訊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日本這兩天(14、15日)新增20例確診病例,北至北海道、南到沖繩都有感染者。(路透)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日本這兩天(14、15日)新增20例確診病例,北至北海道、南到沖繩都有感染者。(路透)

2020/02/15 23: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日本這兩天(14、15日)新增20例確診病例,北至北海道、南到沖繩都有感染者。14日新增一名確診病例的北海道政府以「保護個人隱私」等理由,拒絕公開感染者的個人資訊,包括活動紀錄以及國籍等資訊。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14日新增一名住在北海道的50多歲男性確診病例,這是北海道第二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北海道政府指稱,男子沒有出國紀錄。

據《朝日新聞》報導,在北海道目前已經發生沒有出國紀錄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者,而感染途徑很可能是二次感染。14日一名住在北海道的男性確診成為北海道第二位感染者,且病情危急。

報導指出,由於這很可能是在日本國內的二次感染,北海道瀰漫著不安的氣氛。但北海道政府以「保護個人隱私」等為由,拒絕公開包含國籍、住址、職業等和感染途徑有關的資訊。

北海道知事鈴木直道在14日的緊急應變中心會議上表示,有必要以讓北海道居民安心為優先事項。報導認為,北海道政府拒絕公開資訊的態度在此顯得十分突兀。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