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威士特丹號沒驗出病毒 上千人在柬埔寨下船

豪華郵輪「威士特丹號」在柬埔寨停靠後,上千名乘客已開始下船,柬埔寨總理洪森(Hun Sen)向下船旅客獻上玫瑰花束。(美聯社)

豪華郵輪「威士特丹號」在柬埔寨停靠後,上千名乘客已開始下船,柬埔寨總理洪森(Hun Sen)向下船旅客獻上玫瑰花束。(美聯社)

2020/02/14 10: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豪華郵輪「威士特丹號」(MS Westerdam),因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被5個國家拒絕停靠,在海上漂流2星期後昨(13日)終於獲准進入柬埔寨施亞努港,經過檢疫後當局認為並無病例,目前乘客已開始下船。

據《路透》報導,威士特丹號載有1455名乘客和802名船員,由柬埔寨檢疫人員登上郵輪向有健康問題或出現流感症狀的民眾採集樣本。柬埔寨衛生部表示,經過檢驗後,船上沒有人患有新型冠狀病毒。

柬埔寨當局今(14日)早已准許乘客下船,營運威士特丹號的美國邁阿密嘉年華集團指出,該公司正在規劃包機以幫助顧客返回家園,航班細節將會在最終確定時告知乘客。

威士特丹號昨停靠施亞努港時,船上到處都是歡呼聲,柬埔寨總理洪森(Hun Sen)今早來到港口親自向下船旅客獻上玫瑰花。來自美國新澤西州的潘德(Lou Poandel)透露,他和妻子給了洪森一些巧克力當回禮,以表達他們的感激之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等待下船的乘客在郵輪上歡欣鼓舞。(路透)

等待下船的乘客在郵輪上歡欣鼓舞。(路透)

乘客下船後由巴士載送。(美聯社)

乘客下船後由巴士載送。(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