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昆山台企復工戰戰兢兢 一天量6次體溫

在中國江蘇省昆山市設廠的台灣企業陸續復工,有廠區員工每天要量3到6次體溫。圖為香港一處醫院民眾測量體溫。(歐新社檔案照)

在中國江蘇省昆山市設廠的台灣企業陸續復工,有廠區員工每天要量3到6次體溫。圖為香港一處醫院民眾測量體溫。(歐新社檔案照)

2020/02/13 23:13

〔中央社〕台企集中的中國江蘇省昆山市,包括仁寶、緯創、富士康等工廠陸續局部復工。為避免爆發武漢肺炎群聚感染,當地有廠區的員工吃飯都面向同一方向並彼此隔離、每天量體溫3到6次。

在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昨天表示「要努力把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降到最低,保持經濟平穩運行和社會和諧穩定」後,昆山市政府新聞辦公室微信公眾號「昆山發布」今天刊出4家當地台資企業的復工報導。

昆山仁寶集團到12日產能恢復30%,復工人員1.2萬左右。員工餐廳內,正在就餐的員工整齊面向同一個方向,彼此之間還做了隔離,整座餐廳鴉雀無聲。

仁寶信息技術(昆山)有限公司中國區行政資源管理本部副總經理張永南說,企業員工一旦有一人感染、被隔離,整條產線、甚至整個產區都要停下來,眾多員工有可能都要被隔離,所以必須要求落實防疫細節。

仁寶的廠區和宿舍每天對員工體溫至少監測6次,還設置鞋底消毒區,確保員工進出廠區消毒到位。

至於緯創集團,報導未說明復工人數,但緯創資通華東廠區副總經理黃敦哲說,復工的第一批員工,都是在1月25日江蘇啟動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後,就沒有離開過昆山、且沒有接觸過疫情重點地區人員或該地區旅行經歷的人員。

緯創除了按照規定準備足量的消毒液、口罩、測溫儀等防疫物資,也在最短時間內準備了隔離房。公司並開發一套程式,員工每天填寫自己的行程和健康狀況後,系統會自動告訴員工第2天能不能上班,同時還自動將訊息發送到管理層。

富士康昆山廠區12日第一天復工,員工無論是進入生活區或生產區,都要接受紅外線熱像儀測量體溫。

世碩電子(昆山)有限公司總管理處副總經理潘聰明則表示,除了測量員工體溫,該廠每天還對車間消毒3次,員工宿舍消毒一次,並提供班車專門運送上下班員工,減少員工與外界接觸,降低感染風險。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