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防疫期間不讓遛狗? 中國男打死狗嗆主人「可以報警」

圖中右邊男子身前黑點為遭毆死犬隻。(翻攝微博)

圖中右邊男子身前黑點為遭毆死犬隻。(翻攝微博)

2020/02/13 15: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影響甚鉅,截至目前,並未有實質證據證明犬貓可傳染武漢肺炎,但中國西安一處住宅區卻有疑似防疫人員的男子稱防疫期間不可遛狗,打死犬隻後向犬隻主人嗆聲「可以報警」。影片在網路上流傳,引起中國網友正反意見激烈論戰。

綜合中媒報導,中國西安一處住宅區中,一位女性居民帶著愛犬外出,卻遭到兩名別有臂章的陌生男子持棒對狗一陣毆打,犬隻當場喪命。犬隻主人上前向其中一名男子理論,該男子稱防疫期間不能遛狗,「小區宣傳不讓」。對此,犬隻主人質疑,男子大可告知禁止帶狗,為何要採取如此激烈做法?豈料卻遭該男回嗆「你可以報警」。

犬隻主人事後哭訴,愛犬是半年前救的流浪狗,現在屍體還沒找到。消息爆出後,起先兩男被誤認為該區保安,經相關單位澄清為錯誤訊息,並表示若是保安,會以勸返方式告知遛狗屋主。

兩男作法被中國網友痛批強硬執法作法失當,且世界衛生組織也澄清過,目前並沒有證據可證明犬貓會傳染武漢肺炎給人類,質疑兩男究竟「是文盲還是不看新聞」、「我想問是哪個文件通知疫情期間遛狗可以把狗打死的?」但也有中國網友認為,疫情嚴重,「整個湖北付出了慘重代價,還在遛狗?過度執法又怎樣?」引起正反兩方意見論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