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湖北一夜暴增242死 專家:可能因大量累積病例救不回

中國湖北省昨確診、死亡病例一夜暴增,有專家表示,不排除是因此前大量累積的病例沒能救回來,才出現死亡數激增現象。(法新社)

中國湖北省昨確診、死亡病例一夜暴增,有專家表示,不排除是因此前大量累積的病例沒能救回來,才出現死亡數激增現象。(法新社)

2020/02/13 14: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疫情,重災區湖北省昨(12日)確診、死亡個案一夜暴增,單日新增肺炎病例14840例,新增死亡242例,有專家表示,不排除是因此前大量累積的病例沒能救回來,才出現死亡數激增現象。

湖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今公布昨日湖北省新增肺炎病例14840例,其中武漢市就佔絕大多數,達到13436例;死亡人數部份,昨激增242例死亡病例,目前湖北省累計肺炎病例達48206例,累計死亡人數為1310人,仍有33693例在院治療,其中重症5647例、病危1437例。

據《環球時報》報導,北京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副院長王培玉指出,湖北省將臨床診斷病例數納入確診病例數,被歸為疑似的病例也被納入到確診病例中,除了確診病例大幅增加外,可能也會導致死亡人數在統計上的變化。

不過王培玉也坦承,湖北省前一陣子積攢了大量的重症病例,不能排除在這些大量的病例中許多病人沒能救回來,導致出現死亡數字激增的現象。

日前聲稱武漢肺炎整體疫情「可防可控」,之後卻感染武漢肺炎的北京大學醫院醫師王廣發對此表示,由於臨床診斷病例的基數大了,死亡人數也會增加,在後續幾天裡,由於存量逐漸消耗殆盡,臨床診斷病例和死亡病例數都將慢慢回歸常態,可能不會再出現如今天公佈一樣大的新增數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