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官也傻眼! 加國超狂商人拒付贍養費真「放火燒千萬」

加拿大商人兼2018年渥太華市長落選人麥康維爾為避付贍養費,竟真放火燒2300萬現金,法官也傻眼直接判服刑1個月。(翻攝自Bruce McConville臉書)

加拿大商人兼2018年渥太華市長落選人麥康維爾為避付贍養費,竟真放火燒2300萬現金,法官也傻眼直接判服刑1個月。(翻攝自Bruce McConville臉書)

2020/02/08 13: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真「燒錢」!加拿大一名超狂富商因為不想支付前妻贍養費,竟放火燒掉100萬加元(約台幣2335萬)的現金。雖他辯稱是因心情低落才做出此舉,但法官認為他只是在狡辯且嚴重侵害孩子的權益,因此判處他入獄服刑30天,且仍須支付贍養費。

綜合外媒報導,加拿大一位55歲商人麥康維爾(Bruce McConville)因為曾跟前妻簽下協議書,離婚後雙方除平分財產外,男方要另外付給女方贍養費。但事後麥康維爾反悔,因此想到放火燒現金脫產,以避免支付贍養費。

上週在渥太華高級法院舉行的聽證會上,麥康維爾向法官表示他無法支付,「因為我把錢燒了。」他解釋共分25次從6家銀行取出共100萬加元(約台幣2335萬),於去年9月23日第一次燒了74.3萬加元(約台幣1664萬),去年12月15日第二次燒了29.6萬加元(約台幣671萬),而他辯稱自己其實是一個節儉的人,也因成功經營事業31年,只是因想到離婚一時情緒失控才會放火燒光這些錢。

但法官並不領情,認為他的言論蔑視法庭,且無法提出燒毀現金的證據。先判處入監服刑他30天,也判決若每晚1天付前妻贍養費,則每次需加付約台幣6萬元。因為法院其實早就禁止麥康維爾脫產,但他不只燒錢,還透過前會計師出售財產、拋售房產,使法院無法掌握他財務狀況,也無法判決要付給前妻多少贍養費,根本故意為之。

據悉,麥康維爾對政治積極,曾多次競選渥太華市議會議員皆未成功,最終決定在2018年競選渥太華市長,但因僅獲得1.64%的支持率落選,隨即前妻展開漫長的離婚訴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