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WHO防疫排除台灣 法國人挺台轟中國「差勁」

2020/02/10 17:00

〔記者陳韋宗/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WHO(世界衛生組織)屢遭質疑配合中國掩蓋疫情嚴重性,台灣一直未能參與WHO會議,也引起國際對WHO決策不滿。Youtube頻道「法國的十萬個為什麼Pourquoi la France」在法國街頭隨機訪問路人,受訪的法國人都力挺台灣不應被排除在外。

力挺台灣有能力協助全球防疫的國家,包括日本、加拿大日前表態支持台灣加入WHO;本週在日內瓦舉辦的WHO會議,也有包括史瓦帝尼、巴拉圭、瓜地馬拉、海地、宏都拉斯、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諾魯及馬紹爾群島等台灣友邦,發言聲援台灣。

在影片中,受訪的法國人都對這次WHO應對武漢肺炎疫情的作為感到不滿,也無法接受台灣被排除在外;有人接受訪問時直言「中國在這方面很差勁」、「讓政治介入公共衛生,對人民來說並不公正」。

【更多內容 請見影片】

隨機訪問法國人有關台灣被排除在WHO之外的議題,法國民眾普遍支持台灣。(法國的十萬個為什麼Pourquoi la France 授權)

隨機訪問法國人有關台灣被排除在WHO之外的議題,法國民眾普遍支持台灣。(法國的十萬個為什麼Pourquoi la France 授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