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英政府下令醫院設獨立檢驗室 與急診病患隔離!

英國國民保健署(NHS)下令旗下醫院7日前應設立武漢肺炎獨立檢驗室。圖為示意圖。(歐新社)

英國國民保健署(NHS)下令旗下醫院7日前應設立武漢肺炎獨立檢驗室。圖為示意圖。(歐新社)

2020/02/06 12: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下稱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英國出現兩例確診病例,為預防疫情擴散,英政府下令各大醫院設立武漢肺炎獨立檢驗室,與急診病患隔離。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政府上月31日下令,國民保健署(NHS)旗下醫院7日前設置武漢肺炎獨立檢驗室,以避免急診部門的就診人數激增。國民保健署聲明表示,各醫院設置獨立檢驗室,協助隔離武漢肺炎疑似病例,同時與國民保健署合作以進行新型冠狀病毒檢測。

國民保健署武漢肺炎應對負責人教授威列特(Keith Willett)表示,儘管目前英國境內只有2名確診病例,但透過制定相關措施,以確保醫療服務不會受新增的確診病例或冠狀病毒影響。

一名醫院行政總監則認為英國政府反應過度,並表示,疑似病例患者可以待在家裡自主隔離,通報後再由醫院派出人員至患者家中進行檢測。

艾希特大學(University of Exeter)臨床資深講師(Senior Lecturer)潘卡尼亞(Bharat Pankhania)也表示,應讓病患在家中隔離,並指出,若將患者安置在臨時的檢驗站,通風和空氣清淨將成問題,可能將增加感染風險。

獨立檢驗室措施預計將在7日前上路,檢驗是必須設在醫院內的獨立場所、遠離急診部門,並在每次使用後妥善消毒、清潔,以保障每位病患得到良好的醫療照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