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韓媒:北韓傳確診7例 金正恩緊急中斷軍事訓練

南韓媒體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最近下達緊急命令,北韓全面中斷正在進行的全軍冬季訓練,原因為北韓境內有武漢肺炎的7名確診病例。(法新社資料照)

南韓媒體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最近下達緊急命令,北韓全面中斷正在進行的全軍冬季訓練,原因為北韓境內有武漢肺炎的7名確診病例。(法新社資料照)

2020/02/06 11: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媒體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最近下達緊急命令,北韓全面中斷正在進行的全軍冬季訓練,原因為北韓境內有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俗稱武漢肺炎)的7名確診病例。不過,北韓今天透過官方媒體重申,北韓並無武漢肺炎的確診病例。

南韓《自由韓國郵報》(Liberty Korea Post)報導,去年底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北韓嚴格限制中國人入境,甚至拒絕接收從中國境內逮捕的北韓叛逃人士。然而,《自由韓國郵報》駐北韓特派員透露,2月3日北韓境內已經出現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但北韓當局全面封鎖這項訊息。

報導提到,北韓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是曾在中國山東從事外幣兌換工作的北韓餐廳女服務員,以及北韓駐中國青島領事館一名職員的妻子,她們回到北韓後,與家人親屬接觸後,導致疫情擴散,北韓目前已知有7名確診病例。

不過,《韓聯社》報導引述北韓官媒《民主朝鮮》6日發表的「進一步加強各級緊急防禦指揮部的職責」評論中指出,北韓尚未出現感染武漢肺炎的確診病例,儘管如此北韓防疫工作仍不能掉以輕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