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墨西哥蝴蝶保育家失蹤多日遺體尋獲 疑擋人財路慘遭毒手

墨西哥蝴蝶保育家戈麥茲的喪禮。(美聯社)

墨西哥蝴蝶保育家戈麥茲的喪禮。(美聯社)

2020/02/01 15: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墨西哥米卻肯州(Michoacan state)蝴蝶保育專家戈麥茲(Homero Gomez)為保育工作不遺餘力,甚至成立蝴蝶保育區,1月13日卻傳失蹤消息,外界憂其恐已因擋人財路,遭盜伐集團毒手。31日,這名保育英雄的遺體被尋獲,詳細死因尚待相關單位釋出正式屍檢報告。

《CNN》 報導,墨西哥總統歐布拉多在當地時間本週四的一場記者會證實,今年55歲的戈麥茲遺體已經被尋獲;戈麥茲失蹤普遍被認為與犯罪集團有關,對此,歐布拉多表示,戈麥茲之死令人感到「沉重和痛苦」,發誓將持續力抗犯罪集團。

據當地檢察官辦公室說法,戈麥斯的遺體頭部有傷,初步判斷死因是溺水。其遺體在一個調節池(retention pond)中被發現,但一份更早以前的報告寫著戈麥斯的遺體在井裡被發現,而正式的屍檢報告有待相關單位公布。

戈麥茲在羅薩利歐(El Rosario)設立了帝王斑蝶保育園區,其親友和當地民眾對於戈麥茲的死訊感到悲痛,這位保育英雄的喪禮也選擇在羅薩利歐舉行,許多人都趕來送他一程。

戈麥茲成立的保育區為墨西哥境內最大的蝴蝶保育區之一,其保育成效廣受相關組織肯定,也正因此斷了盜伐集團財路,不少人懷疑戈麥茲的死與犯罪集團報復行為有關。自失蹤消息公布後,逾百名志工自發協尋戈麥茲下落,人權團體也呼籲官方加強搜索並往盜伐集團報復方向調查,但最終仍傳來令人難過的噩耗。

為戈麥茲送行的行列。(路透)

為戈麥茲送行的行列。(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