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KOBE罹難》失事前飛航通聯記錄曝光 直升機公司未獲霧中飛航許可

美國相關單位在事故現場進行蒐證調查。(法新社)

美國相關單位在事故現場進行蒐證調查。(法新社)

2020/02/01 11: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NBA傳奇球星布萊恩(Kobe Bryant)日前搭乘直升機陪二女兒吉安娜(Gianna Bryant)參加球賽,卻意外遇上直升機失事,不幸身亡,布萊恩的好友及球迷們相當悲痛,事後,美國官方相關單位及媒體也對失事原因展開探究。據相關單位初步調查,失事直升機所屬公司並沒有在霧中航行的執照。

根據《BBC》綜合外媒報導,事故直升機所屬公司為「島嶼快航直升機公司」(Island Express Helicopters);據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發言人哈洛威(Keith Holloway)表示,該公司機師只能適用「目視飛航規則」(Visual Flight Rules)航行,意即,機師只能在天氣佳、日光下能見度好的情況下航行,且該公司機師不得單獨靠座艙儀器導航航行。

失事的「Sikorsky S-76B(編號N72EX)」起飛時有霧,天候條件稱不上好。根據前往事故現場蒐證的NTSB董事會成員霍姆迪(Jennifer Homendy)表示,該駕駛曾要求空中交通管制員許可他依據「特別目視飛行規則 (Special visual flight rules)」航行,使其能在非最佳天候下飛行。

霍姆迪補充,在獲得許可前,這架直升機在空中盤旋了12分鐘,駕駛接著要求管制員進行航班追蹤(flight following),以此避免直升機發生撞機意外,但管制員隨即回報直升機高度太低,無法被雷達接收;數分鐘後,駕駛員回報他正在爬升「以避開雲層」,雷達數據顯示,機體爬升後開始向左轉,接著失去了通信,失聯位置與事故地點一致。

據曾為布萊恩服務2年的直升機駕駛迪茲(Kurt Deetz)透露,失事直升機駕駛左巴揚(Ara Zobayan)本身擁有單獨使用儀器導航航行的執照,但公司未獲許可,他也只能比照公司的限制條件航行,但迪茲也補充,「我不認為他有在雲層中航行的實際經驗」;整體案件仍在調查中,哈洛威表示,墜機當下,左巴揚是否只靠座艙儀器航行,目前尚未釐清。

島嶼快航直升機公司已在當地時間週四暫停營業,目前已向NTSB提出置評請求;據該公司聲明指出,不幸事故震驚了所有員工,管理階層決定暫停提供服務,直到狀況恢復至適合員工執勤與提供客戶服務為止。

圖為失事Sikorsky S-76B(編號N72EX)事故前的樣貌。(美聯社)

圖為失事Sikorsky S-76B(編號N72EX)事故前的樣貌。(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