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WHO升為緊急事件卻不限對中交流 網友狠酸

世界衛生組織布新型冠狀病毒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卻強調不該限制對中交流,被各國網友罵翻。(WHO)(法新社)

世界衛生組織布新型冠狀病毒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卻強調不該限制對中交流,被各國網友罵翻。(WHO)(法新社)

2020/01/31 10: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蔓延全球,31日世界衛生組織(WHO)終於在日內瓦的緊急委員會宣布新型冠狀病毒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示意將採取強力措施遏制疫情。但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也強調對中國控制疫情有信心,認為各國「無須」限制與中國的交流、貿易往來,消息一出引發外界爭議。

綜合外媒報導,該組織上週表示,該病毒尚未構成緊急聲明。但由於越來越多的數據以及在中國境外少數病例中人與人之間傳播的證據,迫使世界衛生組織在日內瓦召開緊急會議,世衛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表示由於該疾病的傳播可能對其他公共衛生條件較低的國家造成威脅,因此全球須一同防疫,並強調「做出這一聲明的主要原因不是中國正在發生的事情,而是其他國家正在發生的事情。」

同時,秘書長譚德塞也表示做此決定並非對對中國的防疫投下不信任票,「反而完全相反,世衛組織對中國控制疫情的能力充滿信心」,也強調儘管許多政府、航空公司和企業已經實施此類措施,但各國「無須」採取對中國旅行和貿易的限制措施,他還敦促各界警惕謠言,不要妄下定論。

消息一出,不只首當其衝的台灣網友罵翻「這組織講的話還有人信嗎」、「以身作則,WHO成員全部去武漢指揮」,外國網友也在世衛組織的Twitter下方怒嗆「這是全球的緊急事件,卻不禁旅遊、貿易往來,完全沒有道理!」、「這看起來像一個中國政客講的話」、「WHO要變成CHO了」、「WHO早就是中國的一部分了」。

世衛組織將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定義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這代表「通過疾病的國際傳播構成對其他國家的公共衛生風險,以及可能需要採取協調一致的國際應對措施的不同尋常事件」,不容小覷。目前世衛組織僅發布過6次緊急事件通知,包括2009年H1N1波拉病毒、2016年茲卡病毒,和2014年、2019年爆發的伊波拉病毒。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