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KOBE罹難》轉推KOBE性侵案 《華郵》處分記者被罵翻

美國《華郵》記者桑梅茲轉貼布萊恩過往遭指控性侵的文章,遭死亡威脅刪文後又被停職,引起同事譁然,透過工會發函抗議報社處置不當。(圖取自《華郵》官網)

美國《華郵》記者桑梅茲轉貼布萊恩過往遭指控性侵的文章,遭死亡威脅刪文後又被停職,引起同事譁然,透過工會發函抗議報社處置不當。(圖取自《華郵》官網)

2020/01/28 22: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職籃傳奇球星布萊恩(Kobe Bryant)昨(27)日在直升機意外中不幸罹難,震驚國際體壇。對此,美國《華郵》(Washington Post)記者桑梅茲(Felicia Sonmez)在推特上轉貼關於布萊恩過往遭指控性侵的分析文章,收到破萬則留言、信件等謾罵和死亡威脅,刪文後又遭停職,引起同事譁然,透過工會發函抗議《華郵》處置不當。

《BBC》報導,美國職籃傳奇球星布萊恩(Kobe Bryant),與13歲次女吉安娜(Gianna Bryant)昨(27)日在一場直升機意外中雙雙殞命,震驚各界。

然而,美國《華盛頓郵報》記者桑梅茲(Felicia Sonmez)對布萊恩有不同看法,她在個人推特上轉貼一則2016年的分析文章,內容詳細整理出布萊恩2003年遭指控性侵案的始末,該案最終以庭外和解作結,卻也引起不小爭議。

不料桑梅茲的這則推特轉貼卻引來超過萬則來自留言、轉推和電子信件的批評、謾罵,甚至是死亡威脅。向報社求助後,《華郵》總編輯葛蘭特(Tracy Grant)叫她刪除貼文,並要她考慮先入住飯店或寄宿朋友家。

事後,桑梅茲被處以有給薪停職,葛蘭特發表聲明指出,桑梅茲缺乏判斷力,損及同事的業務,將停職評估桑梅茲的貼文是否違反報社的社群媒體規範。

《華郵》對桑梅茲的處分引起報社同事的不滿,透過工會發出聯合聲明批評「報社不僅沒有保護、支持被霸凌的記者,反而將她停職」,並指出報社的社群媒體規範「既模糊又雙重標準」,要求報社給予合理解釋。

據悉,《華郵》目前尚未針對這項聲明進行回應。

美國職籃傳奇球星布萊恩與13歲次女吉安娜,昨(27)日在一場直升機意外中雙雙殞命,震驚國際各界。(法新社)

美國職籃傳奇球星布萊恩與13歲次女吉安娜,昨(27)日在一場直升機意外中雙雙殞命,震驚國際各界。(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