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中國自嗨?日媒:日本捐百萬口罩 事主出面打臉

中國謠傳日本捐贈100萬張口罩,有日媒報導指日本事主打臉,並無此事。(法新社)

中國謠傳日本捐贈100萬張口罩,有日媒報導指日本事主打臉,並無此事。(法新社)

2020/01/28 06:00

首次上稿 01:03
更新時間 06: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湖北省武漢市「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肺炎感染人數不斷攀升,微博近期流傳日本捐贈中國100萬張口罩,日本有媒體找到寄發口罩的事主,也發現口罩數量雖是「近百萬張」,但現階段並非「捐贈」。

中國《鳳凰新聞》指出,日本緊急「捐贈」500箱、總共80萬張口罩到中國四川省成都市,以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口罩分批在24日、25日,透過空運運抵成都雙流國際機場,而中國駐日本大使館表示,「捐贈者」是日本伊藤洋華堂(Ito Yokado)公司。

日本《Rocket News24》報導指出,此消息在微博卻流傳成「日本捐贈中國100萬張口罩」,進而流傳到其他各國的社群媒體,引發軒然大波,實際詢問伊藤洋華堂,該公司表明確實有對中國寄發80萬張口罩,但此舉是「應成都的要求」,也「根本沒有談論捐贈」。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