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2000武漢台人受困? 台商會長:多數已返台

武漢台協會長表示,多數在武漢的台商、台生已在封城前就返台。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歐新社)

武漢台協會長表示,多數在武漢的台商、台生已在封城前就返台。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歐新社)

2020/01/23 15: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湖北省武漢市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當局今晨宣布,自上午10點開始,全市城市公車、地鐵、渡輪及長途客運全面停駛,機場、火車站等離漢管道也暫時封閉,連多條出入武漢高速公路也全數封閉,形同隔離近900萬居民,不過武漢台協會長表示,多數台商、台生已返台。

武漢當局發出公告宣布全境封鎖,「自2020年1月23日10時起,全市城市公交、地鐵、輪渡、長途客運暫停運營;無特殊原因,市民不要離開武漢,機場、火車站離漢通道暫時關閉。」俾便「全力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切斷病毒傳播途徑,堅決遏制疫情蔓延勢頭,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不過根據中國航班訊息顯示,在武漢今晨2時許發布交通停運的消息後,有96架航班趕在10點前起飛,1名武漢本地的女性乘客透露,看到政府一發布的新聞後,立刻趕往了機場,盼改簽至10點前的任意航班,沒想到票已售空,她嘆「只要能離開這裡,隨便買哪裡的票都行。」

另1名家住銀川的旅客為了趕在封城前離開武漢,買了前往溫州的機票,準備先到溫州再轉回銀川,全程大概12小時。

而在武漢封城後,外界好奇是否有台商或台生受困當地,據《ETtoday》報導,交通部稱武漢有2000多名台商,武漢台協會長蕭永瑞指出,不知交通部數字是如何計算,但據她了解,是沒有這麼多台商因機場關閉無法返台。

蕭永瑞表示,武漢的台生、台商大部分都在總統選舉前就回台灣了,有一些人投完票又回武漢工作,但這幾日也陸續回台,到小年夜還沒回去的人非常少,但也有接到3名台商反映因機場關閉而無法回台。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