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王丹看封城:疫情若失控 恐發生「想都不敢想的事」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升溫,中國境內確診病例暴增逾600例,已造成17人死亡。(歐新社)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升溫,中國境內確診病例暴增逾600例,已造成17人死亡。(歐新社)

2020/01/23 15: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升溫,中國境內確診病例暴增逾600例,已造成17人死亡,傳出武漢疫情防控指揮部宣布,今上午10點起暫停公共運輸,無特殊原因不得離開武漢,形同「封城」。對此,中國民運人士王丹直言,若武漢城內真的疫情失控,可能會爆發中國官方「想都不敢想的事」!

王丹在臉書發文表示,「現在武漢已經封城,軍人上崗封鎖交通要道。到底情況是多嚴重,要動用到這樣的手段,簡直想都不敢想。不過,如果武漢城內真的疫情失控,醫療系統崩潰,疫情大爆發,數百萬民眾為了活命,不衝關卡才怪」!

王丹直言,到時候武漢民眾情緒失控而暴動,「這才更是想都不敢想的事」。

美國媒體《CNN》的記者也直擊武漢當地,發現全市已「暫時關閉」機場、火車站以及所有公共交通服務,試圖遏制武漢肺炎擴散。該記者也發現,高鐵上滿是「春運」旅客,而幾乎每位乘客都戴上口罩,以防病毒傳染。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