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洲豬瘟影響 柏林綠色週取消活豬展示

「柏林綠色週」開幕日,一名男子手拿完全不含肉、全素的香腸,被稱做「不可思議的香腸」。(法新社)

「柏林綠色週」開幕日,一名男子手拿完全不含肉、全素的香腸,被稱做「不可思議的香腸」。(法新社)

2020/01/18 00: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最大的農業博覽會「柏林綠色週」於昨(16)日開跑,長達9天的展期,有來自72個國家、1800家參展業者,遊客將能夠探索世界各地的食物與農產。然而今年的第85屆有些許不同,以往會場上總會展示活豬,但今年由於豬瘟的關係,往年在場內展示各種活體牲畜的慣例將少了豬隻登場。

《柏林觀察家》報導,雖然德國目前仍守住豬隻的健康,但由於鄰國已有非洲豬瘟的案例發生,受其影響,今年豬隻被禁止出現在展場內。雖然少了活體豬隻,但主辦單位仍預估,1月26日展期結束前,將有高達40萬人次參觀,除了有令人大開眼界的農產品,現場也提供各種不同美食供民眾品嚐,像是紅酒。各大食物、農產產業的代表也都會到場。

而今年的合作國家是克羅埃西亞,這個前身為南斯拉夫共和國的中歐國家以起士、肉類與魚料理及沙拉聞名,他們將展示該國最自豪的食物、農作及農產品。另一個值得關注的焦點是,克國埃西亞今年剛接任歐盟輪值主席國,將面對歐盟內部許多問題,包含與綠色週同時進行的農民抗議。

兩大抗議運動中,其中一個反對超市的牛奶及其他產品價格過低,希望德國能提供更多協助;另一個則訴求設立生態友善的農業政策能兼顧實際狀況,以及公平分配的農業補助。農民們去年年底曾駕駛8千輛拖拉機上柏林街道,癱瘓首都的交通,以表達訴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