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掌管中東軍事行動 美軍擊殺伊朗將軍來頭超大

蘇萊曼尼遭美軍空襲身亡。(法新社)

蘇萊曼尼遭美軍空襲身亡。(法新社)

2020/01/03 14: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軍今日空襲伊拉克巴格達國際機場,並擊殺伊朗菁英部隊「聖城軍」指揮官伊朗少將蘇萊曼尼(Qasem Soleimani),消息一出引發全球震驚,因為蘇萊曼尼並非泛泛之輩,甚至可以說他的軍事影響力遍布整個中東。

《CNN》報導,過去數十年,伊朗在敘利亞、伊拉克、葉門等地進行代理人戰爭,還掌握了大部分的黎巴嫩,而這一連串的成果,都是由蘇萊曼尼負責執行。

美國前中央司令部司令沃特爾(Joseph Votel)在2018年曾表示,「不管你在哪目睹伊朗活動,你就會看見蘇萊曼尼,無論是敘利亞、伊拉克或是葉門,他和他的聖城軍就在那裡,從事破壞區域穩定的行動,對我們來說是一大威脅。」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稍早才說,伊朗或伊朗支持的勢力可能正在計劃進一步攻擊,美國可能必須採取先發制人的行動,不久便傳出美國空襲巴格達機場的消息。美國五角大廈表示,本次的空襲是由美國總統川普下令執行。

蘇萊曼尼在乘車遭空襲身亡,連同他共7人喪生;伊朗外交部長扎里夫(Javad Zarif)痛批,美國此舉將使緊張局勢劇烈升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