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再只是警告 川普向伊朗發送「新年恐嚇」

美駐伊拉克使館遭親伊朗民眾破壞,川普要伊朗負起責任。(歐新社)

美駐伊拉克使館遭親伊朗民眾破壞,川普要伊朗負起責任。(歐新社)

2020/01/01 10: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軍空襲親伊朗的伊拉克民兵組織「真主黨旅」,引發部分伊拉克民眾不滿,包圍、破壞美國使館;美國總統川普將矛頭指向伊朗,強調他們要為美國的所有損失付出重大代價,還了當地說「我不是在警告,而是在威脅。」

川普在推特上寫道,美駐伊拉克使館目前已經安全,仰賴的是世界各地的配有精良裝備的軍人前往現場處理危機,並感謝伊拉克總統、總理迅速回應美國所提出的要求。

但他話鋒一轉,劍指伊朗說「伊朗要為失去的生命及財產設施的損害負起責任,他們將付出極大的代價,這不是警告,而是威脅,新年快樂。」

真主黨旅在一次攻擊行動中,殺害一名美國民間承包商,美軍遂空襲反制,造成25名士兵身亡,憤怒地伊拉克民眾聚集在美國大使館前焚燒美國旗、放火抗議;美方除緊急撤離使館人員,還派出2架阿帕契直升機飛越使館展示武力,並從調派100名海軍陸戰隊成員前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