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8歲王夫出院過節 英女王耶誕致辭曝光:「坎坷」的一年

2019/12/24 19:10
英國女王如同往年,將在耶誕節當天發表耶誕致詞,她預錄的致詞中表示,今年是「坎坷」的一年。(路透)

英國女王如同往年,將在耶誕節當天發表耶誕致詞,她預錄的致詞中表示,今年是「坎坷」的一年。(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丈夫、高齡98歲的愛丁堡公爵菲利普親王20日在醫生建議下住院,今(24)日一早終於離開醫院,趕上耶誕節與家人團聚;女王也如同往年,將在耶誕節當天發表耶誕致詞,她預錄的致詞中表示,今年是「坎坷」的一年。

綜合外媒報導,菲利普親王上週五為「對舊疾進行觀察和治療」而住進倫敦市中心的愛德華七世醫院(King Edward VII's Hospital),白金漢宮表示,這是醫生的建議,住院是一項「預防措施」。菲利普在醫院度過4個晚上後,在當地時間24日上午近9點離開醫院,被媒體拍到他坐上綠色Range Rover的副駕駛座後離去。

菲利普在醫院度過4個晚上後,今早坐上綠色Range Rover的副駕駛座後離去。(路透)

菲利普在醫院度過4個晚上後,今早坐上綠色Range Rover的副駕駛座後離去。(路透)

93歲的英女王則在丈夫住院同一天前往諾福克郡(Norfolk )的桑德林漢姆宮(Sandringham Estate)度過耶誕假期,每年都會在耶誕節當天下午發表耶誕致詞,已預錄的內容在今天提前曝光。

根據英媒報導,女王在致辭中表示,「2019年相當坎坷」,「道路並不總是那麼平坦,但是邁開一小步就能彌合分歧。」她希望英國公民能夠拋開過去的不合,尊重自由和民主。

女王沒有在致詞中提到她所指的「坎坷」是什麼事,但《BBC》分析認為,女王向國民傳遞訊息包括試圖擺脫英國脫歐帶來的分歧,同時,「坎坷」的也可以是指王室家庭這一年經歷的風浪。

今年9月,哈利王子和妻子梅根受訪說王室生活不易,引發不小風波。(歐新社)

今年9月,哈利王子和妻子梅根受訪說王室生活不易,引發不小風波。(歐新社)

今年1月,菲利普親王開車撞上另一輛轎車,菲利普並未受傷,另一輛車則有2名女子需要住院治療,菲利普因未及時道歉而遭批評;9月,哈利王子和妻子梅根受訪說王室生活不易,引發不小風波,以及女王次子安德魯王子捲入艾普斯坦(Jeffrey Epstein)性醜聞,停止履行王室公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