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刪900假帳號 臉書指帳號與反共媒體有關遭駁斥

臉書20日宣布刪除了600多個臉書帳號、156個臉書群組、89個粉絲頁,和72個IG帳號,並聲稱這些帳號的背後是「大紀元媒體集團」。(圖擷取自臉書聲明)

臉書20日宣布刪除了600多個臉書帳號、156個臉書群組、89個粉絲頁,和72個IG帳號,並聲稱這些帳號的背後是「大紀元媒體集團」。(圖擷取自臉書聲明)

2019/12/21 23: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臉書20日宣布刪除了600多個臉書帳號、156個臉書群組、89個粉絲頁,和72個IG帳號,並且聲稱這些帳號的背後是「大紀元媒體集團」。臉書指,這些帳號因屢次傳播假新聞等原因而遭到刪除。對此,大紀元媒體集團發佈聲明指出,臉書不但沒有向大紀元查證,且將這些帳號與大紀元媒體集團作出連結是錯誤的。

臉書發出聲明表示,這些假帳號的大頭貼都是AI假造的,並且可以連結到美國網路新聞網站「The BL」。臉書聲稱,「The BL」與美國大紀元媒體集團和它在越南的工作人員有關。臉書聲稱,這些假帳號透過製造假新聞和政治迷音圖(meme),對美國、越南和華文地區共5000多萬的追蹤者,滲透右翼意識形態,作出政治干預。

對於臉書的指控,大紀元媒體集團發出聲明表示,「大紀元媒體集團與BL網站沒有關聯也沒有連繫。BL網站(美麗日報)由大紀元的一位前僱員創立,並僱用了我們的一些前僱員。 但是,我們的前僱員在BL上班並不能證明這兩家公司之間有所關聯。」大紀元媒體集團指出「越南大紀元在2018年10月已不再列為大紀元媒體集團的一部分。」大紀元媒體集團要求臉書,撤回大紀元和BL網站有關聯的說法。

財經網紅胡采蘋對這項消息表示,「大紀元知名的反共立場幾乎無庸置疑,他們有時候甚至太反共有點不理智了,這讓我很疑惑,去查了大紀元的說法。看完大紀元的聲明以後,我應該可以賭87元,這大概是中共把越南的大紀元翻群了,操縱越南大紀元分支成為滲透美國社會的工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