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波特王事件連外媒都關注! 彭博:中國強加政治觀點給各國

外國媒體彭博以「YouTuber稱台灣領導人為總統,點燃中國怒火」為題進行報導,事件引起各界關注。(圖擷取自彭博官網)

外國媒體彭博以「YouTuber稱台灣領導人為總統,點燃中國怒火」為題進行報導,事件引起各界關注。(圖擷取自彭博官網)

2019/12/16 17: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知名網紅「波特王」14日po出與總統蔡英文合作的影片,卻被中國合作的廠商要求下架刪除,波特王與其所屬公司決定解約,此事件也引起外國媒體彭博關注,以「YouTuber稱台灣領導人為總統,點燃中國怒火」為題進行報導,提到中國官員及中企試圖強加政治觀點給各國。

《彭博》在報導中詳細描述「波特王」整起事件來由,提到波特王因稱呼蔡英文為總統,而引起中國廠商的不滿,要求他們刪除影片,此外,中國亦在未經同意下,直接接管波特王的微博帳號。

文中提到,越來越多中國官員和公司,企圖對其領土以外的國家強加其政治觀點,包含近日中國駐德大使,威脅德國若做出將華為排除當地5G建設的決定,德國將會為此付出代價,因為中國政府不會袖手旁觀。

此外,中國的報復手段還包括,英超兵工廠隊的土耳其裔球星厄齊爾(Mesut Ozil),因發文力挺中國維吾爾族穆斯林,中國無預警取消轉播兵工廠對曼城的賽事;以及早些時候,因NBA休士頓火箭隊總經理莫雷(Daryl Morey)表示支持香港示威者,中企群起抵制NB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