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人反抗》今三罷被捕者有7師生 警方:令人擔憂

香港今(9)日大三罷,但氣氛較前幾次平靜,不過仍有12人被捕,其中包括7名老師、學生,警方稱「情況令人擔憂」。圖為示威者在牆上寫標語宣傳罷工,上方寫「你們肯罷工,我們不用衝」。(彭博)

香港今(9)日大三罷,但氣氛較前幾次平靜,不過仍有12人被捕,其中包括7名老師、學生,警方稱「情況令人擔憂」。圖為示威者在牆上寫標語宣傳罷工,上方寫「你們肯罷工,我們不用衝」。(彭博)

2019/12/09 20: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網友今(9)日發起「大三罷」,部分地區有人堵路、鐵道,但交通未受重大影響,警方派出大量警力巡邏應對,上午在香港上水天平邨攔查12名示威者,搜出鐵釘、電鑽、白電油(去漬油)以及自製路障,12人全數被捕,其中有6名學生、1名教師,警方聲稱「被捕者有師生情況令人擔憂」。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網友今(9)日發起「大三罷」,但整體較為平靜,除部分地區、鐵道有小規模受阻外,交通並沒有受到太大衝擊,但港警仍派出大量警力巡邏應對。

報導指出,港警在上水天平邨攔截12名示威者,並搜出鐵釘、電鑽、白電油(去漬油)以及自製鐵釘路障等物品,12人全數被捕,其中包括6名學生,以及1名自稱教師的人士。

對此,港警公關科總警司郭嘉銓下午4時在記者會中表示,警方在全港24個港鐵站及其他25處派員巡邏,確保市民上班上學順暢。對於上水有學生及教師被捕,郭嘉銓稱「情況令人擔憂」。

據悉,今日三罷行動氣氛較平靜,有學者分析此為「區選效應」所致,市民希望等待政府對五大訴求作出具體回應,但相信長時間累積的民怨並未獲得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