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一家診所倉庫驚見兩頭熊 呈冬眠狀態

日本新潟縣一家診所今(8)日上午在倉庫發現2頭熟睡的熊,報警處理;專家指出,這2頭熊可能是找不到合適的冬眠處,才到人類住處休息。圖為示意圖。(路透檔案照)

日本新潟縣一家診所今(8)日上午在倉庫發現2頭熟睡的熊,報警處理;專家指出,這2頭熊可能是找不到合適的冬眠處,才到人類住處休息。圖為示意圖。(路透檔案照)

2019/12/08 23:08

〔中央社〕日本新潟縣南魚沼市一家診所業者今天上午發現有熊在診所倉庫,報警處理。警察趕至診所後,發現診所另一處還有一頭小熊,兩頭熊都呈現不動的狀態,像是在冬眠。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今天上午8時45分(台灣時間7時45分)左右,南魚沼市二日町一家診所業者進入診所時發現有熊,立即打電話報警說:「診所內有一頭熊。」

警察趕至這家診所,看到診所一樓作為倉庫的地方躺著一頭熊,後來又在另一處發現一頭小熊。兩頭熊都呈現一動也不動的狀態。專家研判,這兩頭熊可能選擇診所當冬眠地。

這家診所的業者表示,診所也有復健設施,約有40人會來利用復健設施,今天原本實施看診,發現熊的時候,診所內有患者,於是趕緊暫停看診。

日本朝日電視台報導,警察在發現熊之後,在診所倉庫周邊架設障礙物,下午3時30左右對熊發射麻醉槍。

NHK報導,熟知熊生態的新潟大學農學部(農學系)教授箕口秀夫表示,目前正是熊的冬眠期,這兩頭熊可能無法找到岩洞或木洞等適當的地方冬眠,所以選這家診所當冬眠地。今年熊吃的食物不足,很多熊來到山下有住家的地方覓食,或許這兩頭熊是冬眠前夕在市區附近覓食。對熊而言,這是緊急措施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