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極冰層薄弱 56隻北極熊聚集俄國村莊覓食

多達56隻北極熊聚集在俄羅斯北部羅開比(Ryrkaipy)村莊附近覓食。(法新社)

多達56隻北極熊聚集在俄羅斯北部羅開比(Ryrkaipy)村莊附近覓食。(法新社)

2019/12/07 12: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極冰層融化,薄冰使得北極熊無法正常生活,至少56隻北極熊聚集在俄羅斯北端的村落羅開比(Ryrkaipy)。世界野生動物基金會(World Wildlife Fund,WWF)表示主要原因是由於氣候變化導致海冰面積減少。在沒有冰蓋的情況下,動物被迫上岸尋找食物。

綜合外媒報導,世界野生動物基金會的俄羅斯分支機構表示,氣候變化是罪魁禍首,因為異常高的海溫阻止了沿海冰層的形成。有56隻北極熊聚集在俄羅斯東北端楚科奇(Chukotka)羅開比村附近區域。

俄羅斯氣象局表示,該地區的氣溫應從週六(7日)開始下降,沿海冰塊應在11日之前凍結。北極熊經常在北極地區訪問人類居住的地區以尋找食物。但是,由於氣候變化導致北極冰層融化,北極熊不得不花更多的時間尋找食物,因此訪問人類聚落的次數一直在增加。

居民在該地區聚集了海象屍體,以防止熊流浪進入村莊。村內「熊巡邏隊」負責人米年科(Tatyana Minenko)表示,北極熊正吃掉自秋天以來一直留在該村沿岸的海象的屍體。米年科也表示,進入村落內的北極熊都相當消瘦。其中有成年熊,也有年幼熊,性別年齡皆不等。

羅開比人口不到千名,志工和居民在村莊附近加強了「熊巡邏」,包括學校和幼兒園。楚科奇地區政府發表聲明,出於安全考慮,當地社區中心不得不取消包括音樂彩排在內的所有公共活動,兒童正乘公共汽車至學校。

俄羅斯北方生物問題研究所的科學家科赫涅夫(Anatoly Kochnev)表示,五年前,在村莊附近看到一群3到5隻北極熊是不尋常的。據報導,北極熊上一次在羅開比殺死人類的事件是在2011年。

俄羅斯北極生物多樣性專員斯蒂紹夫(Mikhail Stishov)表示,如果冰層足夠厚,至少一些北極熊會離開村莊,回海中尋找海豹。目前,他們將不得不在岸邊尋找食物。

科赫涅夫則表示,儘管科學家試圖控制局勢,但未來3到5年仍難以預測,若是相關情形持續發生,羅開比可能將面臨全村撤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