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失聯月球登陸器找到了!NASA發現墜毀坑洞 碎片散落一地

9月7日印度月球登陸器「維克拉姆」即將登陸月球南極,但在下降到距離月球表面2.1公里時突然失聯。(法新社)

9月7日印度月球登陸器「維克拉姆」即將登陸月球南極,但在下降到距離月球表面2.1公里時突然失聯。(法新社)

2019/12/03 10: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背負印度躋身全球第4個登月國家雄心的月球登陸器「維克拉姆」(Vikram),在9月登陸月球南極過程中突然失聯,現NASA宣布發現「維克拉姆」殘骸,其墜落撞擊時所產生的坑洞距離原定降落點約760公尺,其殘骸碎片散落在數公里範圍內。

綜合外媒報導,為了成為全球第4個登月國家,印度發射月球飛船2號(Chandrayaan-2)飛船,在今年9月7日月球登陸器「維克拉姆」即將登陸月球南極之際,其下降到距離月球表面2.1公里時突然失聯,起初印度太空研究組織(ISRO)希望登陸器能倖存,但由於一直未能與其建立通訊,在上月28日ISRO承認「維克拉姆」已永遠消失。

「維克拉姆」確切墜毀地點一直是相關人員搜尋的目標,NASA在當地時間週一(2日)宣布,月球勘測軌道飛行器(LRO)發現「維克拉姆」,一名印度業餘天文愛好者,透過比對LRO所拍攝照片,發現疑似「維克拉姆」蛛絲馬跡,經過仔細查驗,在距離原定降落點約760公尺觸發現月球表面出現新坑洞,疑似為撞擊時所產生,而「維克拉姆」碎片也散落在數十公里範圍內。

對於「維克拉姆」失敗原因,ISRO研判:「在降落的第二階段,速度下降幅度超過預設,登陸器無法處理著陸過程中遇到的超速情況,結果就失敗了」,不過NASA指出,儘管這次登陸失敗,但能如此接近月球表面也是一項驚人成就,印度依然渴望成為繼蘇聯、美國和中國之後,第4個登上月球的國家。

「維克拉姆」墜毀地在月球表面形成一個新坑。(法新社)

「維克拉姆」墜毀地在月球表面形成一個新坑。(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