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度質疑巴格達迪之死 敘利亞總統:IS是美國製造的

川普高調宣布巴格達迪之死,引發外界質疑,身陷彈劾風暴的他是在轉移焦點。(法新社檔案照)

川普高調宣布巴格達迪之死,引發外界質疑,身陷彈劾風暴的他是在轉移焦點。(法新社檔案照)

2019/11/30 00: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日前宣布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領袖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在美軍空襲行動中身亡。敘利亞總統阿薩德(Bashar al-Assad)對此存疑:「重要的是要知道它是否真的發生了」,他還說,「伊斯蘭國」根本就是美國製造出來的。

綜合外媒報導,伊斯蘭國證實領袖巴格達迪的死亡後,開始物色繼任者。但阿薩德認為,巴格達迪被殺害的原因不可能這麼透明,「我不知道是否真的發生?如果他真的被殺,或許不是因為他恐怖分子的身分。」

阿薩德感嘆,美國軍方在沒有敘利亞授權的情況下介入,但IS襲擊敘利亞軍隊在代爾祖爾的陣地時,美國「卻什麼也沒做」。

敘利亞總統阿薩近日德接受《巴黎競賽( Paris Match)》畫報採訪時聲稱,「伊斯蘭國實際上是美國創造的,他們(美國)從未真正與之抗爭過」,美國單方面在今年10月宣稱,巴格達迪在敘利亞西北部一次「美軍夜間突襲」中喪生。

中國媒體則指出,美國軍方僅公布這此次行動的無人機影像,但沒提供關於巴格達迪死亡的證據,僅說他和恐怖組織首領賓拉登一樣被「海葬」,引發外界揣測川普急著高調宣布巴格達迪之死是否為了轉移彈劾的焦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