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怕影響貿易戰 川普簽署香港法案原因曝光

川普在多方因素考量下,決定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圖為簽署示意圖。(歐新社)

川普在多方因素考量下,決定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圖為簽署示意圖。(歐新社)

2019/11/29 09: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昨日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令香港民眾歡欣鼓舞,但在簽署前,因美中貿易戰談判進入關鍵時刻,外界對川普是否撐港看法不一;隨著川普簽署法案,細節也逐一曝光,包括香港民主派在地方選舉大勝、幕僚立場多挺港等,都是川普簽字的重要因素。

《路透》 引述知情人士說法報導,川普要搶在2020美國總統大選前與中國敲定貿易協定,因此,起初對於要簽署還是否決香港法案抱持模糊態度。

在國會通過法案後,川普的幕僚們隨即就簽署法案後,是否會對貿易協議產生負面影響進行討論,最終,多數人贊成簽署,以展示對香港抗議民眾的支持。此外,參、眾議院壓倒性的支持香港法案,幾乎讓否決這個選項窒礙難行;香港民主派在選舉中大勝亦是重要的催化劑之一。

如果川普仍選擇否決法案,將由參眾議院進行投票,獲3分之2票數即可推翻總統否決;若川普什麼都不做,法案仍會在12月3日自動通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