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選舉泛民主派大勝!中國官媒一片噤聲

中國官媒被發現僅提到香港選舉結束,並未言及泛民主派大獲全勝。(美聯社檔案照)

中國官媒被發現僅提到香港選舉結束,並未言及泛民主派大獲全勝。(美聯社檔案照)

2019/11/25 19: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2019年區議會選舉落幕,泛民主派在此次一舉拿下388席,親中建制派有59席,被外界譽為民意勝利,李敖之子李戡對此察覺,中國官媒對於香港民意大勝全面噤聲。

根據《立場新聞》報導,香港18區共452個區議會議席名額全數開出,泛民主派佔388席,較上次成長263席;親中建制派59席,較上次下降240席,每個選區的親中議員均無過半,在黃大仙區、大埔區、西貢區更是創下沒有半個建制派議員的紀錄。

李敖之子李戡對此在臉書指出,中國官媒到現在還不敢報導香港選舉結果。經查證,中國官媒《新華社》《人民日報》,以及《觀察者網》,均轉發同1則報導,介紹香港區議會選舉自24日舉行,並於25日開票結束,共產生452名區議會議席。

報導內容還提到,區議會屬區域組織,對港府提供市民日常生活等一般性事務的意見,並譴責香港暴亂與外部勢力連成一氣,在過去5個月升級、製造暴力活動,撕裂、對立香港社會局面,重挫民生經濟,並重申鎮暴、恢復秩序是目前最緊要的香港任務,卻隻字未提香港泛民主派大獲全勝。

李戡臉書全文

人民日報微博發文稱,香港過去5個月遭暴亂分子擾亂社會秩序,選舉過後還是要止暴制亂。(圖取自人民日報)

人民日報微博發文稱,香港過去5個月遭暴亂分子擾亂社會秩序,選舉過後還是要止暴制亂。(圖取自人民日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