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右眼癢痛竟拉出7公分寄生蟲! 醫師:已在體內12年

印度一名男子右眼連續搔癢、疼痛2個月,多位醫師都沒有診斷出任何疾病;1個月前,一名醫師檢查出他的眼球後方竟藏著一隻活生生的「寄生蟲」!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印度一名男子右眼連續搔癢、疼痛2個月,多位醫師都沒有診斷出任何疾病;1個月前,一名醫師檢查出他的眼球後方竟藏著一隻活生生的「寄生蟲」!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2019/11/21 22: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一名男子右眼連續搔癢、疼痛2個月,但看不出任何「異常」,曾尋求多位醫師的診察,但都沒有診斷出任何疾病;直到1個月前,一名醫師檢查出他的眼球後方竟藏著一隻活生生的「寄生蟲」!隨後藉由手術,成功將這隻長達7公分的寄生蟲取出,醫師推測,寄生蟲可能是男子12年前被狗咬傷時就進入他體內,隨著血液進入眼睛。

綜合外媒報導,印度古吉拉特邦(Gujarat)70歲的帕特爾(Jasubhai Patel),在過去2個月間,右眼持續搔癢與劇痛,但看不出任何「異常」,奇怪的是,他雖尋求多位醫師診察,但都無法找出病因。

直到帕特爾到那拉揚醫學研究中心(Narayan Hospital and Research Centre)後,眼科醫師潘查爾(Milan Panchal)為他進行各種測試,最後驚見帕特爾的右眼後方,竟藏著一隻長達7公分、活生生的寄生蟲!

隨後,潘查爾醫師為帕特爾動手術,25分鐘後成功將寄生蟲拉出眼睛。他說,帕特爾如果沒有及時將這隻寄生蟲取出,不僅會引起視力模糊、疼痛及畏光等症狀,可能會失明、對眼睛造成永久的損害,更危險的是,寄生蟲也很可能會進入他的大腦。

據報導,帕特爾眼中取出的寄生蟲為「曼氏裂頭絛蟲」(Sparganum),而潘查爾醫師研判,他應該是在12年前被狗咬傷時,寄生在狗身上的寄生蟲入侵他的體內,因為寄生蟲不僅存在於貓、狗的血液中,也很常寄生在牠們的舌頭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