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F-117夜鷹匿蹤戰機將進駐雷根圖書館 成全球唯二展示機

1架退役的F-117將在12月移至雷根圖書館外永久陳列,同時也是全球第二架對外展示的F-117。(圖擷取自維基百科)

1架退役的F-117將在12月移至雷根圖書館外永久陳列,同時也是全球第二架對外展示的F-117。(圖擷取自維基百科)

2019/11/07 10: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軍F-117「夜鷹」戰機是全世界第一部匿蹤戰機,在1989年時首次投入實戰,隨後服役至2008年,不過F-117退役後鮮少在世人面前露面,然而1架退役的F-117將在12月移至加州雷根紀念圖書館外永久陳列,同時也是全球第二架對外展示的F-117。

綜合外媒報導,F-117共有59架量產機,在退役後卻鮮少在世人前露面,然而雷根基金會與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在4日宣布,將從俄亥俄州萊特帕特森空軍基地(Wright-Patterson AFB)的空軍博物館中租借一架F-117展示機「意外訪客號」,並在12月17日起在加州雷根圖書館外永久展出。

雷根基金會指出,「意外訪客號」自1984年5月開始服役,共執行了78次戰鬥任務,比其他所有F-117的總和還多。曾經駕駛過「意外訪客號」的美軍退役中校史廷博特(Scott Stimpert)表示,自己是何其有幸才能駕駛「意外訪客號」,它匿蹤能力屬於高度機敏資訊,所以當時它也不能和朋友以及家人分享經驗,如今他很高興「意外訪客號」能夠在世人面前展示。

雷根基金會執行董事休伯希(John Heubusch)表示,雷根圖書館成為美國唯二可以公開展示F-117的地方,也特別感謝洛克希德馬丁公司修復「意外訪客號」,並將尾翼機號重新漆上。

F-117戰機在1989年12月19日首次在巴拿馬作戰,在1991年的波灣戰爭中也發揮了關鍵作用,飛行了1271架次,在伊拉克擊中約1600個的高價值目標,在波灣戰爭期間沒有遭受任何戰鬥損失。不過一架F-117在1999年南斯拉夫內戰期間執行任務時,遭到被地對空飛彈擊落,同時也是唯一在戰鬥中損失的F-117。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