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手了?抖音存洩資疑慮 傳美國政府握有證據展開國安調查

知情人士透露,美國政府持有抖音向中國政府傳送數據資料的證據,並開始對抖音進行國家安全審查。(法新社)

知情人士透露,美國政府持有抖音向中國政府傳送數據資料的證據,並開始對抖音進行國家安全審查。(法新社)

2019/11/02 11: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影音軟體抖音(TikTok)近期遭質疑審查內容及洩漏個資等疑慮。今(2日)有外媒報導指出,知情人士透露,美國國外投資委員會(CFIUS)以國家安全為由,審查抖音一件2年前的交易案。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知情人士透露,CFIUS以國家安全為由,審查抖音2年前收購影音社交軟體「musical.ly」公司的交易案,且美國政府已握有抖音向中國政府傳送數據資料的證據。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在2017年11月以10億美元(約304億美元)收購「musical.ly」公司,2018年8月整併為今日備受全球年輕人喜愛的「抖音」。

早前《路透》也做出報導,指出有消息人士透露,抖音在2年前進行收購時並未獲得CFIUS的批准,美國安全小組因此對其展開立即調查。然而,美國共和黨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上個月寫信與兼任 CFIUS的美國財長努勤(Steven Mnuchin),敦促他對「字節跳動」收購「Muscial.ly」公司交易案進行國家安全審查。

「字節跳動」發言人曾表示,他們不對中國的監管程序做出評論,但抖音會致力於配合國會,也不會向中國傳送任何數據資料。對於抖音被指控接受中國審查,過濾香港「反送中」內容,「字節跳動」曾否認並指內容政策是由美國團隊領導,不受任何政府影響。

報導提到,中國限制外企在當地發展,開發高端技術的中企卻在世界愈受歡迎,美國政府認為這將威脅國家安全和經濟發展,因此對中企設下投資障礙,以降低美國數據、技術被獲取的風險。

內容審查員曾在一次採訪中聲稱,美國管理人員指示要隱藏任何政治內容的影片,而不僅是與中國相關的主題。管理方針允許將這類內容保留在用戶個人資料頁面,但禁止分享到貼文動態等主要頁面。

美國參議員國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說,安全審查結果證實了我們的憂慮,抖音儲存大量個人資料,可能對數百萬美國人民構成嚴重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